經濟 > 區域

外企在上海疫情防控關鍵期增加在華新業務

新華社,上海
2022-05-13 10:17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13日電(記者許曉青 周蕊 楊愷)歐萊雅近日宣佈在上海設立其在中國市場的首家投資公司;馬士基等外資船公司"沿海捎帶"業務申請獲批,月內將完成首航;復工複產的流水線轉動起來,上汽通用旗下凱迪拉克新車型LYRIQ的首台預生產車下線……

進入5月,上海重量級外企分批復工複產,部分外企宣佈增加在華新業務,這體現了跨國企業對上海儘快實現動態清零的信心。4月中旬以來,上海市陸續發佈兩批復工複產企業"白名單",涉及約1800家重點企業。

法國化妝品公司歐萊雅近日宣佈在中國市場設立首家投資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資有限公司,落戶上海市奉賢區東方美谷核心區內的臨港南橋科技城,旨在投資創新美妝科技。

"中國對於歐萊雅集團具有戰略性重要地位,中國不僅是集團關鍵的增長引擎,中國獨特的科技創新發展和數字行銷生態,也已經成為引領集團未來創新的靈感策源地之一。"歐萊雅集團首席財務官白朴樂表示,這一重要投資不僅是歐萊雅中國發展歷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對於集團本身也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歐萊雅北亞總裁及中國首席執行官費博瑞認為,此次投資協議的簽署,也得益於上海復工複產相關政策的快速有效落實。

作為上海首批復工複產"白名單"企業之一,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正在嚴格閉環生產中逐步恢復產能。

凱迪拉克LYRIQ首台預生產車已於本月早些時候下線,標誌著該車型在量產前對生產全鏈路進行最後階段的調試驗證。上汽通用方面表示,凱迪拉克品牌將力保LYRIQ年中交付,在預生產階段後,將正式進入量產階段。

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認為,外企對新領域、新業務的探索,得益於中國近年來不斷縮短的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和自貿區新規。儘管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在多地升級,但那是相對暫時的,中國市場的營商環境改善仍在繼續。

新的開放措施還在不斷推出。近日,亞氏船舶檢驗有限公司作為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首家外國驗船機構,正式獲批開展船舶法定檢驗、入級檢驗;馬士基、東方海外等外資船公司"沿海捎帶"業務申請正式獲批,預計5月底前完成首航。

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預計,"沿海捎帶"新業務的開展,將一定程度上吸引借道其他國家中轉港的貨物回流。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可進一步實現貿易企業、國際集裝箱班輪公司與中國市場的共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