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央行上調基準利率至1.25%

新華社,倫敦
2022-06-17 10:0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16日電(記者黃澤民)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16日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上調至1.25%,這是去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第五次加息。

英國央行在當天公佈的會議紀要中表示,目前預計英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將下滑0.3%,而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在未來幾個月高於9%,並在10月超過11%。

英國央行表示,目前通脹率遠超2%的目標,主要原因包括烏克蘭危機大幅抬高全球能源價格,以及新冠疫情推動需求轉向商品,同時又擾亂了供應鏈。英國國內勞動力市場緊張以及公司定價策略也對通脹有影響。

英國央行同時表示,將特別警惕"更持續的通脹壓力",如有必要將做出有力回應。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表示,6月加息力度較為溫和,反映英國央行過於關注疲軟的經濟,對於飆升的通脹水準反應不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