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英國5月CPI同比漲幅再創40年新高

新華社,倫敦
2022-06-22 22:52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2日電(記者楊海若 趙修知)英國國家統計局22日發佈的資料顯示,英國5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9.1%,繼4月份後再創40年來新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格蘭特·菲茨納表示,食品價格持續大幅上漲,汽油價格破紀錄,通脹水準觸及歷史高位後居高不下。

同期公佈的生產者價格指數顯示,在食品和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推動下,英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5月同比上漲15.7%,創45年來最高紀錄。

凱投宏觀首席英國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表示,英國通脹水準尚未達到峰值。英國政府將於10月上調能源價格上限,英國央行預計CPI同比漲幅將超過11%。

英國4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9%,創下40年來最高紀錄。為抑制高通脹,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本月16日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上調至1.25%。這是去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第五次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