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2022年著力解決疫情及金融系統治理赤字

新華社,聯合國
2021-12-17 10:24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在其年終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他將在2022年著力解決新冠疫情以及國際金融體系的治理赤字問題。

古特雷斯在視頻連線時列舉了當今世界面臨的包括新冠疫情、不平等以及氣候危機等一系列嚴重挑戰。他說,還有98個國家未能實現年底的疫苗接種目標,40個國家未能給10%的人接種疫苗。在低收入國家,只有不到4%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病毒擴散還沒有停止的跡象。這是由疫苗不平等、猶豫不決和自滿造成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0月公佈的全球新冠疫苗接種戰略目標,到今年年底使所有國家約40%的人接種疫苗,到2022年中期將這一比例提到70%。古特雷斯警告說:"按目前速度,非洲要到2024年8月才能達到70%。"

關於經濟問題,古特雷斯表示,不平衡的經濟復蘇正在加速不平等,並增加經濟和人民的壓力。由於需要償還不斷增加、成本更高的債務,發展中國家在復蘇、創造就業、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的財政空間將非常有限。

古特雷斯說:"不平等在不斷擴大。社會動盪和兩極分化加劇,且風險還在不斷增加。這是社會動盪和不穩定的火藥桶,對民主制度構成了明確而現實的危險。現在是改革國際金融體系的時候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