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報告:2021年亞太地區商品貿易強勁反彈領先全球

新華社,曼谷
2021-12-15 22:30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12月15日電(任芊)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亞太經社會)15日在泰國首都曼谷發佈報告說,亞太地區商品貿易在2021年實現強勁反彈,商品出口額和進口額預計同比分別增長23.1%和22.8%,進出口總額將超過疫情前水準。

這份題為《2021/2022年亞太貿易和投資趨勢》的報告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再度經歷了極具挑戰性的一年,但2021年亞太地區商品貿易表現明顯優於其他地區。

報告指出,隨著發達經濟體供應鏈問題的逐步解決和擴張性財政政策的放鬆,預計2022年亞太地區通脹壓力將有所緩解,商品貿易將繼續復蘇,但增速將有所放緩。報告預計明年亞太地區出口額和進口額將分別增長4.1%和5.2%。

對此,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執行秘書阿利斯夏巴納表示,區域合作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亞太地區將通過採取更具成本效益和影響力的措施,推動更加高效、更具彈性的國際貿易。

總部設於曼谷的亞太經社會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下屬的五個區域委員會之一,也是聯合國在亞太地區唯一的政府間綜合性經濟社會發展組織,是亞太地區國家在經濟、環境、社會問題上交流經驗、進行區域合作的一個重要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