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方呼籲落實COP26成果 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新華社,聯合國
2021-12-15 07:53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4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14日在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關於《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吹風會上發言,呼籲各方落實COP26成果,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戴兵說,COP26上月在英國格拉斯哥順利閉幕。中方歡迎大會通過《格拉斯哥氣候協議》、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遺留問題談判,並在氣候適應目標、損失和損害、資金、技術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戴兵表示,中方高度重視氣候變化問題,始終以負責任態度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本次大會期間,中國領導人發表書面致辭,提出維護多邊共識、聚焦務實行動、加速綠色轉型三點主張。中方代表團積極參與各項議題談判磋商,主張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的目標和要求,落實"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等原則和國家自主決定貢獻的制度安排,切實維護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利益,為大會成功作出了重要貢獻。

戴兵說,各方下一步應聚焦務實行動,將"落實"作為關鍵字,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方呼籲發達國家切實兌現對發展中國家的資金承諾,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技術和能力建設支援。

戴兵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不移支持多邊主義,深度參與全球氣候治理進程,努力落實好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並通過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深化南南合作、共建綠色"一帶一路",大力支持發展中國家能源綠色低碳發展。中國將于明年2月舉辦北京冬奧會。中方堅持綠色辦奧,將在奧運歷史上首次實現全部場館100%使用綠色電力,實現冬奧會碳中和。《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將于明年春季在中國昆明召開,中方願繼續同各方加強溝通,凝聚共識,推動達成既具雄心又務實平衡的"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努力構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全球環境治理體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