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應對颶風造成的能源供應短缺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9-03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2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白宮2日表示,美國能源部已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150萬桶原油,以應對颶風"艾達"給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區造成的能源供應短缺。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當晚發表聲明說,根據總統拜登指示,能源部已釋放戰略石油儲備,將150萬桶原油交付給埃克森美孚公司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以確保該地區煉油廠繼續運營、避免能源供應中斷。普薩基表示,這是四年來美國首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能源部長珍尼弗·格蘭霍姆表示,能源部鼓勵煉油廠優先向受災地區供應煉油產品。

美國能源部資料顯示,截至8月20日,美國戰略石油儲備的儲油總量約為6.21億桶。面臨颶風等極端天氣造成的短期能源供應短缺時,美國能源部通常會向煉油廠緊急出借戰略石油儲備,事後要求後者按約定時間歸還。

颶風"艾達"8月29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造成電網大面積癱瘓,逾百萬用戶斷電,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油氣生產也被迫中斷,汽油供應出現短缺。"艾達"是路易斯安那州有史以來遭遇的最強的三場颶風之一。2005年8月29日,颶風"卡特裡娜"登陸路易斯安那州,曾導致美國南部受災地區逾1800人死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