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擔憂緩解助推紐約股市顯著上漲

新華社,紐約
2021-08-24 15:48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8月23日電綜述:擔憂緩解助推紐約股市顯著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輝瑞新冠疫苗使用授權在美國獲得完全批准和金融市場人氣改善,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3日均顯著上漲,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時創下歷史新高。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15.63點,收於35335.71點,漲幅為0.62%。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37.86點,收於4479.53點,漲幅為0.8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上漲了227.99點,收於14942.65點,漲幅為1.55%。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3日宣佈完全批准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權。這是第一款正式獲批在美國使用的新冠疫苗,提振了市場人氣。

美國獨立諮詢聯盟公司首席投資官克裡斯·紮卡雷利表示,美藥管局正式批准使用輝瑞新冠疫苗對抗擊疫情的短期影響可能不明顯,美國要達到群體免疫仍需要一段時間。儘管如此,經濟很可能繼續保持上行勢頭,今明兩年的經濟復蘇預期正驅動企業盈利和股市創新高。

當日,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繼續顯著回落,收於17.15點,環比下跌7.6%。

瑞銀集團23日表示,上市企業盈利增長強勁,營業收入增長充分抵消成本上漲的影響,消費者和企業需求前景依然強勁,因此上調對標普500指數在今明兩年的盈利預期。

巴克萊銀行表示,市場在近期上漲後可能出現回檔,但二季度良好的企業業績已經提供基本面支援,並強化對復蘇持續性的信心。

野村證券國際公司經濟學家雨宮愛知表示,鑒於近期經濟資料不佳、疫情形勢惡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在本周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會議上聚焦增長不確定性。美聯儲官員最近表態顯示其開始傾向於將宣佈縮減資產購買計畫規模的時間延後至12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