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電動車企特斯拉二季度盈利大幅增長

新華社,紐約
2021-07-27 15:46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7月26日電(記者劉亞南)美國電動汽車製造企業特斯拉公司26日公佈的業績報告顯示,由於業務快速增長和成本下降,該公司第二季度淨利潤達11.42億美元,季度盈利首次超過10億美元,顯著高於一季度的4.38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04億美元。

報告顯示,特斯拉二季度每股盈利為1.45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0.97美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分別為0.93美元和0.44美元。二季度總收入為119.58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13.6億美元,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總收入分別為103.89億美元和60.36億美元。

報告顯示,二季度共完成車輛交付20.1萬輛,同比增長121%。但是特斯拉在業績報告中同時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和港口積壓帶來的挑戰在二季度繼續存在。在全球車輛需求處於創紀錄高位的情況下,零部件供應緊張將影響下半年汽車交付增速。儘管如此,上海工廠生產依然強勁,並已轉變為主要汽車出口基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