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私營部門新增就業遠低於市場預期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9-01 23:4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9月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持續蔓延繼續影響就業市場復蘇,8月美國私營部門就業人數環比增加37.4萬,遠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60萬。

資料顯示,服務業繼續引領私營部門就業增長,當月增加32.9萬名員工,而商品製造部門就業人數僅增加4.5萬。服務業中,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人數環比增加20.1萬;學校開學使教育和健康業增加5.9萬人;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部門增加1.8萬人。

按企業規模來看,員工人數在50人以下的小企業就業人數增加8.6萬;員工人數在50至500人之間的中型企業增加14.9萬人;員工超過500人的大企業增加13.8萬名員工。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國經濟資料"令人失望",經濟增速在今夏激增後出現回落,凸顯疫情對經濟發展造成的負面影響。如果消費者繼續減少外出就餐等支出,疫情可能會給企業招聘帶來額外阻力。

自動資料處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表示,繼今年上半年就業大幅增長後,8月私營部門就業增速下降,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復蘇放緩,特別是小企業就業增速較往常稍慢。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認為,德爾塔毒株阻礙了美國就業市場復蘇。雖然就業增長依然強勁,但增速遠低於前幾個月,就業增長形勢仍然與疫情發展緊密相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