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媒稱美製造業服務業顯現放緩跡象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8-24 14:0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援引一份市場研究報告稱,8月份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擴張速度顯著放緩。

報導援引知名市場研究機構埃信華邁公司的月度調查報告稱,8月份美國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環比降至8個月來最低值。

這份報告顯示,原材料短缺、企業招工難以及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快速蔓延是導致美國8月份綜合PMI環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該指標當月環比下降4.5點至55.4點,不過意味著美國私營部門仍處於擴張區間。

具體來看,製造業PMI環比下降明顯,從7月份的63.4點降至61.2點,為該指標4個月來最低值。製造業生產指數也降至5個月來最低值。同時,服務業活動指數環比下跌4.7點至55.2點,是8個月來最低值。

埃信華邁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裡斯·威廉姆森表示,變異新冠病毒在美快速蔓延導致消費需求增長放緩,特別是服務需求增長明顯放緩,進一步打擊企業生產積極性。同時,企業招聘形勢更加嚴峻,就業增長率創自2020年7月份以來最低值。

威廉姆森還說,市場再次面臨供不應求局面導致商品和服務價格以更快速度上漲,特別是在製造業領域。"由於原材料和勞動力短缺對成本造成持續上行壓力,未來物價水準將繼續大幅上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