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聚焦三件大事

新華社,石家莊
2021-09-01 14:37

已收藏



新華社石家莊9月1日電(記者劉桃熊、馮維健)記者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石家莊舉辦。博覽會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

本屆博覽會以"創新發展與數字經濟"為主題,聚焦數位經濟領域新業態、新模式和前沿熱點,設"一主三分"4個會場,其中主會場設在石家莊正定新區,同時,將在雄安新區、廊坊臨空經濟區、張家口市懷來縣三地分別設置分會場。

本屆博覽會突出新、特、精和國際化元素,展覽總面積5萬平方米,設主題展館、數位產業館、數位生活館、數位河北暨重點區域展館、室外智慧網聯汽車體驗展區等5個展示區域,涵蓋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機器人、無人機、數位城市等數位經濟發展的前沿領域。

本屆博覽會將借助5G、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實現智慧辦會。依託"線下參會+線上直播+現場連線"的新形式,20餘位兩院院士、300位行業領軍人物和權威專家學者將圍繞數位經濟這一話題展開分享交流。百餘家行業龍頭企業和獨角獸企業將參會參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

據悉,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全國唯一以數字經濟冠名的國家級展會,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