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2021線上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吸引千余家中外客商"雲相聚"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1-08-25 13:55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5日電(記者潘瑩、阿曼)2021線上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於8月25日在新疆烏魯木齊開幕。

疫情下舉辦的本屆商博會,由中國-亞歐博覽會秘書處、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共同主辦,首次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以"構建絲路商貿平臺 助推經濟合作共贏"為主題,吸引了來自25個國家的1323家參展商、1865家採購商踴躍參展。

2021線上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線上展廳設置了4大展區、9個題材,涵蓋文化旅遊產業、紡織品服裝、農產品食品、綠色建築建材、產業機械等領域,並專設新疆"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駐村工作助力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展區,為脫貧幫扶企業提供貿易平臺,開拓國際市場,促進鄉村振興。

線上平臺將在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8月24日期間,為參展企業提供持續一年的線上展覽展示服務,並通過專題展形式,長期為參展企業提供數位化服務,將平臺建設成為"永不落幕的線上展會平臺"。

2015年首屆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舉辦以來,至今已舉辦三屆,成為促進亞歐各國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當前,中國政府正在大力支持新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在亞歐經貿合作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目前,新疆已與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關係,與16個國家、25個國際城市直接通航,與101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