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耶倫稱美國將擴大氣候融資規模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4-07 14:1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6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財政部長耶倫6日表示,美國將尋求擴大氣候融資規模,撬動私人投資,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應對氣候變化。

耶倫當天在參加"財政部長氣候行動聯盟"舉行的會議上說,應對氣候變化需要強有力的全球合作。目前拜登政府已宣佈應對氣候變化策略,並將在本月舉行的領導人氣候峰會上宣佈2030年溫室氣體減排目標,美國財政部將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

耶倫指出,美國財政部正通過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和參加國際論壇來瞭解和減緩氣候變化對金融體系和宏觀經濟穩定構成的風險,同時鼓勵金融機構使其投資組合和策略與《巴黎協定》目標保持一致。

耶倫表示,財政部正與白宮、國會及其他部門合作,以確保國內經濟計畫和稅收政策支援美國氣候變化目標,包括建立適應氣候變化的基礎設施和推動向"脫碳"經濟轉型。美國還尋求擴大氣候融資規模,撬動額外私人投資,支持多邊開發銀行開展與《巴黎協定》目標一致的融資活動。

"財政部長氣候行動聯盟"成立於2019年,目前共有60個成員國。該聯盟旨在通過財政政策和私人融資支持氣候行動,提供技術援助和分享行之有效的政策理念。

在特朗普政府期間,美國於2020年正式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今年1月拜登上任後,美國於2月正式重返該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