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濟)美國財政部向國會表示支持IMF新增特別提款權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4-02 11:5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財政部1日通知美國國會,美國政府有意支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增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以幫助各經濟體應對新冠疫情和促進經濟復蘇。

財政部當天給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信中說,新冠疫情已令全球經濟付出巨大代價並造成流動性緊張。IMF新增特別提款權分配給成員經濟體將有助於建立儲備緩衝,降低全球經濟增長停滯的風險,並有助於增強低收入和發展中國家流動性。

根據美國法律,財政部需提前至少90天與國會磋商後,才可以在IMF投票支持新增特別提款權。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上月表示,正式的新增特別提款權分配方案擬於今年6月前提交給IMF執行董事會。執行董事會同意後,方案將提交給IMF理事會投票,獲得85%以上投票支持即可通過。

特別提款權是IMF於1969年創設的一種國際儲備資產,用以彌補成員官方儲備不足。2015年11月30日,IMF宣佈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與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共同構成新的貨幣籃子。2016年10月1日,人民幣正式加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