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重申美國經濟仍未完全復蘇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3-24 10:4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3日表示,美國經濟復蘇速度快於預期,力度正在增強,但仍未完全復蘇,其前景將繼續取決於新冠疫情發展情況。

鮑威爾當天以視頻方式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主要得益於前所未有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援,美國經濟復蘇速度較普遍預期更快,復蘇力度"看起來正在加強"。近期美國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標均有所好轉,家庭支出顯著增加,房地產行業已從衰退中"完全復蘇"。

鮑威爾重申,正在進行的疫苗接種為美國經濟今年晚些時候恢復正常帶來希望,但受疫情衝擊最為嚴重的經濟部門仍然疲軟。同時,失業率仍高達6.2%,勞動參與率明顯低於疫情前水準。低薪工人以及非洲裔、西班牙裔美國人等少數族裔和群體仍承受著疫情帶來的傷害。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天也以視頻方式出席聽證會。耶倫表示,美國經濟前景"充滿希望",但復蘇任務仍然艱巨。她對國會此前通過的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法案表示歡迎,並認為經濟復蘇速度和力度將部分取決於法案實施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