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率上調至4.1%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2-26 10:3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25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商務部25日公佈的修正資料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4.1%,較上月公佈的首次預估值上調0.1個百分點。

美國商務部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2020年全年美國經濟萎縮3.5%,與首次預估值持平。去年第四季度,占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增長2.4%,較首次預估值下調0.1個百分點。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4%,較首次預估值上調0.2個百分點。

同時,淨出口拖累當季經濟增長1.55個百分點,較此前預估值有所下調。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經濟資料進行三次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經濟資料最終修正值將於3月25日公佈。

此外,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20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3萬,環比下降11.1萬。截至2月13日的一周,美國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441.9萬,環比下降10.1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