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美國會預算辦公室:美國經濟今年年中或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2-02 14:3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1日發佈報告說,基於擴大新冠疫苗接種範圍和放鬆疫情管控措施等預期,2021年年中美國經濟有望恢復至疫情前水準,全年預計將增長4.6%。

報告顯示,2020年新冠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破壞,影響主要集中在旅遊和酒店業等經濟部門,低薪工人大量失業。不過,去年下半年以來經濟復蘇強於預期,基於疫苗接種範圍擴大、新增新冠病例數減少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範圍縮小等預期,2021年美國經濟有望實現擴張,並在未來數年持續復蘇。

報告預測,今明兩年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分別增長4.6%和2.9%,高於去年7月份的預測值。2021年至2025年,美國實際GDP年均增長率將達到2.6%。

不過,美國就業市場復蘇或將慢於整體經濟回暖速度。報告顯示,美國失業率今明兩年將分別降至5.3%和4.9%,但就業人數或到2024年才能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報告還預測,美國通脹率未來幾年將持續低於2%的目標,其中今明兩年僅為1.6%和1.8%,2024年才有望升至2%以上。

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雖然經濟增長預期較此前上調,但美國經濟增長前景仍面臨許多不確定性,包括疫情發展趨勢、貨幣和財政政策有效性,以及美國公共債務和赤字大幅增加對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