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IMF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6%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4-06 22:4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6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將增長6%,增速高於此前預期。

報告說,得益於主要經濟體財政支持以及今年下半年有望出現由疫苗廣泛接種推動的經濟復蘇,今年全球經濟有望增長6%,較1月份預測值上調0.5個百分點。同時,由於全球主要經濟體採取前所未有的政策應對措施,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創傷或小於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

報告預計,今年發達經濟體經濟將增長5.1%,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將增長6.7%。其中,美國經濟將增長6.4%,歐元區經濟將增長4.4%,日本經濟將增長3.3%。同時,IMF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將增長8.4%,較1月份預測值上調0.3個百分點。

展望未來,IMF認為,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仍然具有高度不確定性,將主要取決於疫情發展及政策行動的效果等。IMF預計,2022年全球經濟增幅將收窄至4.4%,中期增速將放緩至3.3%,反映出疫情對供應潛力的損害和疫情前已出現的勞動力增長放緩等問題。由於政策空間受限,新興市場和低收入發展中經濟體預計將在中期受到更嚴重衝擊。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表示,隨著人們普遍接種疫苗並逐漸適應疫情下的工作方式,加之主要經濟體出臺額外財政支持,全球經濟度過危機的前景越發明朗,但仍面臨嚴峻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