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埃及將尋求通過協商解決貨船擱淺事故索賠問題

新華社,開羅
2021-04-07 13:16

已收藏




新華社開羅4月6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金字塔線上網站6日報導,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當天對媒體表示,埃及將尋求通過協商解決貨船擱淺事故索賠問題。

拉比耶對媒體表示,埃及正與涉事貨船船東協商,力爭通過"和平方式"解決事故索賠問題;如果通過訴訟解決索賠問題,船東的損失更大。

拉比耶本月1日曾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就"長賜"號貨船擱淺事故的一次性索賠金額將超過10億美元,以補償運河停運6天造成的損失和相關救援費用。

拉比耶當天表示,調查人員已分析了涉事貨輪航行資料記錄儀的資料,但目前尚未就事故原因得出結論。他此前曾表示,大風沙塵天氣並非導致貨輪擱淺的主要原因,不排除人為操作失誤的可能。

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輪"長賜"號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堵塞。經過連續數天救援後,擱淺貨輪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目前仍停留在蘇伊士運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貨輪管理方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