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埃及官員說蘇伊士運河有望在4天內恢復正常通行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
2021-03-30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3月29日電(記者李碧念 吳丹妮)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29日說,蘇伊士運河有望在4天內恢復正常通行。

拉比耶當晚在埃及東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隨著擱淺重型貨輪成功脫困,蘇伊士運河已於當地時間29日18時(北京時間24時)恢復通航,約113艘船將於29日晚至30日上午通過運河。接下來,運河管理局將解決船隻擁堵問題,運河有望在4天內恢復正常通行。

拉比耶表示,運河管理局已對擱淺貨輪進行了初步檢查,未發現該貨輪有任何技術問題。在最終調查結果出爐前,該貨輪將一直停靠在埃及水域。他說,蘇伊士運河斷航期間,運河管理局每天損失至少1200萬美元。

23日,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船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導致運河堵塞。經過連續幾天救援後,擱淺貨輪29日成功起浮脫淺。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