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113艘集裝箱貨輪已通過疏通後的蘇伊士運河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
2021-03-30 20:41

已收藏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3月30日電(記者李碧念 吳丹妮)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30日說,截至當地時間30日上午8點,已有113艘集裝箱貨輪通過蘇伊士運河。

拉比耶當天在埃及東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還有超過300艘貨輪擁堵在蘇伊士運河內,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將努力解決擁堵問題,運河有望在3天內恢復正常通行。

埃及總統塞西當天視察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海事訓練與模擬中心。在視察中,塞西表示此次貨輪擱淺事件再次凸顯了蘇伊士運河的重要性。他要求政府採購更多挖泥船和拖船以應對運河大量船隻通行需求。

23日,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船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導致運河堵塞。經過連續幾天救援後,擱淺貨輪29日成功起浮脫淺。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