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就貨船擱淺事故索賠金額將超10億美元

新華社,開羅
2021-04-01 23:48

已收藏




新華社開羅4月1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金字塔線上網站1日援引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的話報導,運河管理局就"長賜號"貨船擱淺事故的一次性索賠金額將超過10億美元,以補償運河停運6天造成的損失和相關救援費用。

拉比耶說,埃及方面為救援"長賜號"付出極大努力,沒有對船體形成較大破壞,保障船上貨物安全。運河管理局目前正在計算救援工作的投入成本以及受損河堤的修復費用。據估計,運河被迫停運造成的收入損失約為每天1400萬到1500萬美元。

拉比耶表示,在事故原因調查結束並達成賠償協定前,"長賜號"不能離開。拉比耶沒有排除以訴訟方式索償的可能,一旦發生訴訟,"長賜號"及船上貨物將一直停留在埃及,直至訴訟程式結束。

目前,這艘貨船正停泊在事發地附近的大苦湖進行檢查。

3月31日,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正式展開對貨輪擱淺事故的調查。拉比耶表示,大風沙塵天氣並非導致貨輪擱淺的主要原因,不排除人為操作失誤的可能。

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輪"長賜號"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擁堵。經過連續數天救援後,擱淺貨輪29日成功起浮脫淺。運河管理局3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努力解決擁堵問題,爭取在3天內恢復正常通行。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