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衛組織:高收入國家疫苗採購合同有損COVAX計畫

新華社,日內瓦
2021-02-23 07:53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2月2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表示,一些高收入國家與新冠疫苗製造商之間的採購合同有損該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COVAX),減少了該計畫可採購的疫苗數量。

譚德塞當天在世衛組織記者會上表示,缺乏資金並不是當前抗擊新冠大流行面臨的唯一挑戰。一些高收入國家與疫苗製造商簽訂的採購合同正在破壞COVAX的交易,減少了其可以採購的疫苗數量。

譚德塞說,即使有足夠資金,但也只有在高收入國家配合且不損害COVAX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交易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向貧困國家提供新冠疫苗。他呼籲所有國家、包括高收入國家立即分享疫苗,並呼籲疫苗製造商優先與COVAX簽訂合同,並大幅增加疫苗產量。

譚德塞當天在另一場會議上說,新冠疫情暴露了各國內部和各國之間的"斷層、不平等、不公正和矛盾"。好消息是目前每週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6周下降,死亡人數連續3周下降;同時,各國正在研發和批准安全有效的疫苗,讓大家看到了遏制新冠疫情的希望。

他重申,迄今全球已經接種了約2億劑新冠疫苗,但其中大部分發生在最富裕國家。因此,為實現疫苗公平分配這一當前"最高優先事項",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將不遺餘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