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古巴預計年內生產1億劑本土研發的新冠疫苗

新華社,哈瓦那
2021-01-22 14:17

已收藏



新華社哈瓦那1月21日電(記者朱婉君)據古巴媒體21日報導,古巴芬利疫苗研究所所長比森特·貝雷斯宣佈,該國預計在今年年內生產1億劑本土研發的"主權02"新冠候選疫苗。

貝雷斯20日表示,古巴計畫在今年年內為古巴全民免費接種"主權02",此外已有多國表達了購買該疫苗的意願。

據瞭解,"主權02"於去年12月下旬進入Ⅱ期臨床試驗階段,是拉美地區首款到達該階段的本土研發新冠候選疫苗。本周起,研究人員將在目前的Ⅱ期臨床試驗中擴大樣本量,為900名年齡在19至80歲之間的志願者注射該疫苗。

古巴疫情近日明顯反彈,今年1月以來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多次超過400例。古巴公共衛生部2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408例,累計確診19530例,累計死亡184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