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認可複星醫藥/德國藥廠拜恩泰科新冠疫苗在港緊急使用

新華社,香港
2021-01-25 23:5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月25日電(記者朱宇軒)25日,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根據有關規例,認可複星醫藥/德國藥廠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

這一認可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做出,自25日起正式生效。特區政府表示,根據疫苗供應商提供的資料,準備供港的首批約100萬劑複星醫藥/德國藥廠拜恩泰科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式,正在測試安全和品質,預計可於2月下旬由德國運抵香港。

特區政府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會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品質的要求,以及按照有關規例的相關要求及程式嚴格審批作緊急使用,才會安排市民接種。

發言人表示,為加強公眾對疫苗的信心,特區政府的疫苗接種工作會繼續以科學實證為根據以及公開透明為原則,同時也會就疫苗的使用進行持續監察。特區政府會及時通過不同管道向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的最新資訊,並公佈專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見,讓市民掌握有關疫苗的正確、全面的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