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教資會增撥1億港元資助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研究

新華社,香港
2021-01-18 16:3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月18日電 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下稱"教資會")18日宣佈,教資會和研究資助局將再增加1億港元額外撥款,用於資助業界進行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的集體研究專案。

教資會和研究資助局已於2020年5月撥出2.5億港元,資助有關新冠肺炎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的研究專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表示,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不單對包括香港在內的世界各地醫療體系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也對教育、商業運作及社會民生各方面構成嚴重影響。即使疫情最終受控,香港乃至全球都需要在"新常態"下作出適應或調整。

唐家成說,通過撥款希望鼓勵相關界別進行更多研究,以應對疫情對香港社會帶來的影響,同時為將來疫情再度來臨做更好準備。

據唐家成介紹,所有與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項目,不論範疇或學科,都可申請此次額外撥款,而與新冠病毒相關並可儘早完成的研究項目將獲優先考慮。他預計此次撥款可資助16至20個中型研究專案。

非法定諮詢組織教資會成立於1965年,負責就香港高等教育的經費撥款安排及策略性發展,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