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疫情持續蔓延 多國籌備疫苗接種工作

新華社,阿比讓
2021-01-18 15:08

已收藏



新華社阿比讓1月17日電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導: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7日資料顯示,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3238577例,累計死亡78351例,累計治癒2652326例。

資料顯示,當前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為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亞,其中南非最多,達1325659例。南非也是非洲報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已累計報告死亡病例36851例。

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是摩洛哥,達458865例;排在第三的是突尼斯,達177231例。

馬拉維衛生部17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85例,創該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衛生部當天表示,馬拉維正積極推進新冠疫苗採購工作,但最快也要4月下旬才能引進第一批疫苗。疫苗抵達後,一線醫護人員和老年人等將優先接種。

近期,辛巴威新冠死亡病例迅速增多。津衛生部資料顯示,1月10日至1月16日,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00例,占該國迄今所有新冠死亡病例的29%。辛巴威媒體17日援引衛生部消息報導,津政府正就獲取新冠疫苗一事與相關國家磋商,按計劃,一旦獲得疫苗,將為至少80%的人口接種。

塞內加爾衛生部17日表示,為減輕醫療機構負擔,塞內加爾自新冠疫情在該國出現以來,便針對部分患者採取了居家觀察治療的策略。現有的3000多名還在接受治療的新冠患者中,絕大多數是在家中接受觀察和治療。

盧旺達教育部17日宣佈,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自18日起關閉首都吉佳利所有幼稚園和中小學校,寄宿生繼續住校,吉佳利以外的學校繼續正常教學活動。教育部將在兩周後根據疫情狀況重新評估這一舉措。(執筆記者:鄭揚子;參與記者:汪平、文浩、趙宇鵬、荊晶、張玉亮、邢建橋、呂天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