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2-18)

澳洲頻道
2021-02-18 13:52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禁止國際留學生入境導致澳大利亞教育出口收入損失近90億澳元: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的最新資料顯示,由於2020年澳大利亞政府禁止國際留學生入境,導致教育出口收入損失近90億澳元。澳大利亞2020年教育出口總值為315億澳元,相比2019年總值為403億澳元大幅減少。其中,包括國際留學生支付的學費和在食品、服裝、租金、娛樂、旅行以及其他消費支出。

澳大利亞教育部部長Alan Tudge表示,國際留學生人數有所下降,但2020年的高等教育入學率僅比2019年減少5%。但這一數位並未顯示出對其他教育部門的影響,也未體現其他的影響,包括今後幾年無法進入澳大利亞留學所造成的連帶損失。比如,許多教育提供方為留住學生提供各類學費折扣,以及由於留學生在自己國家上網課不在澳大利亞消費支出,將對澳大利亞整體經濟造成損失。

澳大利亞國際教育協會(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表示,澳大利亞教育出口收入減少90億,顯示出國際留學生流失對經濟造成的重大影響。在情況有所改善之前,教育出口收入會繼續減少。

澳大利亞大學聯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表示,ABS的資料說明了限制留學生入境的經濟成本。國際教育是澳大利亞的第四大出口商品。但是,目前大約有14萬國際學生在澳大利亞境外,他們對澳大利亞經濟的貢獻將減少。目前,澳大利亞教育機構隨時準備在安全的情況下迎接國際留學生回到學校課堂。

ABS表示,澳大利亞國際留學生通常會選擇在澳學習兩年或更長時間,由於2020年無法入境以及在2021年不會入境的國際留學生不斷增加,高等教育機構和其他教育提供者沒有足夠的新生源,預計教育出口總值將在2021年進一步下降。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