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2-04)

澳洲頻道
2021-02-04 13:58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2月04日,星期四

澳總理表示希望澳大利亞在2050年之前實現碳淨零排放,但不會為此徵收更高的電價和稅: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在澳大利亞國家新聞俱樂部發表演講,概述了聯邦政府的氣候變化和環境優先事項。他表示,希望澳大利亞在205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淨零排放,但不會承諾制定嚴格的目標。聯邦政府將在不徵收更高的電價和稅的情況下實現減排目標。

Morrison表示,政府計畫為採用未來技術降低排放量投資19億澳元,其中5.7億投資用於氫氣,澳大利亞將可能在2050年之前實現淨零排放。面對來自工黨,商業團體和環保主義者要求澳大利亞採取與美國,英國和新西蘭一致的淨零排放目標而施加的壓力,政府減排戰略和對土壤有機碳損失的應對措施不會針對氣候目標“徵稅”。Morrison說,政府努力實現該目標的核心將是新技術和低氫價,“如果能夠以每公斤$2的價格生產氫氣,那麼澳大利亞就可以實現這一目標。如果不是通過技術而是通過稅務實現減排目標,政府將不會讓澳大利亞人為實現淨零排放而支付更高的稅。”Morrison強調,除非能夠描述出對經濟和就業的影響,否則政府不會承諾減排目標。

據瞭解,去年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佈一份報告預測,到2030年,綠色氫的成本可能會達到每公斤2-3澳元。目前,澳大利亞政府的減排策略是基於低於每公斤2澳元的氫氣生產,碳捕集與封存技術和長期儲能技術的開發,生產低排放的鋼和鋁以及減少土壤碳測量。

澳大利亞聯邦工党氣候變化發言人Chris Bowen表示,政府在“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上模棱兩可。他說,“如果政府繼續其對排放不作為,並且對於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沒有承諾,能源供應不確定性將繼續上升,並成為可能危及傳統工業和製造業的就業問題。”

據悉,澳大利亞和美國同意成立聯合工作組,兩國討論了加強在技術研發方面的國際合作以降低新技術成本並鼓勵更多私營部門投資的必要性。澳大利亞已與日本、韓國、德國和新加坡簽署了協定,將合作開發氫供應鏈和技術,並表示希望能與印度、印尼以及越南合作。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