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29)

澳洲頻道
2021-01-29 14:14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2020年四季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長0.9%: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公佈資料,2020年四季度澳大利亞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9%,高於市場0.7%的預期。去年三季度,澳大利亞CPI上升1.6%。物價連續三個月增長。托兒費用和煙草價格的上漲推動通貨膨脹率在2020年最後一個季度略高於此前的市場預期,使去年的總體價格指數上漲不到1%。除去波動性較大的項目,去年全年的通脹率為1.3%。

資料顯示,儘管澳大利亞經歷了近三十年來的首次衰退,但CPI仍上漲了0.9%。由於政府終止對幼托的疫情補貼以及提升了煙草稅,兒童保育消費指數增加了37.7%,煙草上漲10.9%,成為物價漲幅較大的領域。同時,澳大利亞境內旅行以及醫療服務價格分別上漲6.3%和2.5%。此外,全澳境內除珀斯外所有州府城市物價均上漲了約1%,珀斯因電價下跌7.5%,其物價指數在三個月內下跌了1%。

ABS表示,消費者價格指數的增長一直低於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的2%至3%的目標,預計2021年產生通貨膨脹的可能性比較低。資料顯示,去年10月起私人醫療保險費在六個月的暫停之後開始恢復增加,醫療和醫院服務消費同比上升了2.5%。9月季煙草消費稅增長了12%,占該季度消費者價格指數增長0.9%的三分之一以上。另外,去年12月季的新住宅購買價格上漲了0.7%,但繼續上漲的趨勢被聯邦政府建築補貼計畫(HomeBuilder)提供的2.5萬澳元以及西澳和塔斯馬尼亞州政府的2萬澳元補助金部分抵銷。

據悉,ABS公佈最新CPI資料後,澳元上漲至77.57美分。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