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26)

澳洲頻道
2021-01-26 14:02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高等教育專家預測澳大利亞大學需要四年回到疫情前水準:

澳大利亞全國高等教育聯盟(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資料顯示,澳大利亞的大學受新冠疫情影響已經損失超過1.2萬個工作崗位,並預計還有更多工作機將流失。根據教育部資料,國際留學生為澳大利亞經濟貢獻了400億澳元,如果2021年沒有留學生入境,高等教育費用將損失100億澳元。

澳大利亞高等教育研究中心(Centre for the Study of Higher Education)表示,大學已經損失70億國際留學生學費,但本地學生需求以及各大學為未來所做的準備將從2022-23年開始帶來反彈。預計恢復需要三到五年時間,在2025年將全面復蘇。

澳大利亞教育部長Alan Tudge表示,要讓大量國際留學生在今年回到校園將“非常困難”,新冠疫情導致的國際邊境關閉會讓高等教育部門損失達100億澳元。此前,Tudge稱在經歷了一年封鎖和學生線上學習之後,教育部將努力幫助全澳中小學重新走上正軌,同時尋找新的方式將大學的科研成果商業化。

根據墨爾本大學一份報告資料,受疫情影響6100個全職研究工作處於風險之中,衰退可能會使大學損失68億至76億研究經費。此前,八校聯盟表示澳大利亞面臨著科研“人才外流”。

悉尼大學表示對該校保持為全球一流高等教育機構之一感到樂觀,對澳大利亞高等教育機構以及繼續提供高品質的教育和培訓以及轉型研究能力充滿信心,但希望能獲得更多政府支持。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表示,儘管澳大利亞的大學在國際上仍將保持相對較好的競爭力,但由於損失了70億澳元的留學生學費,其絕對表現將持續下降一段時間。與受疫情影響嚴重國家的大學相比,澳大利亞大學的表現相對較強,將繼續留在全球院校前100位,

據悉,在2020年全球大學排名中,有六所澳大利亞大學躋身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前100名,包括墨爾本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和莫納什大學。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