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20)

澳洲頻道
2021-01-20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澳儲銀(RBA)及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分別發佈養老金相關資訊: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發佈一份檔顯示,澳大利亞養老金繳費率的上調已經立法,但是如果工資不上漲養老金繳納比例也無法上漲。根據規定,養老金繳費率每年提高0.5%,到2025年達到12%。RBA預測,未來每10澳元加薪中約有8澳元會因養老金繳費率上調而消失。

此前,RB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受養老金繳納費率影響,工資增長率的預期自2021年年中開始將出現向下修正。”RBA認為,過去幾年澳大利亞工人一直面臨工資停滯不前狀況,而且這種情況仍然繼續。對此,澳大利亞養老金受託人協會(AIST)表示,數百萬工人依靠低收入生活,加薪和養老金之間的“零和遊戲”缺乏證據支持。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資料顯示,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退休公積金(Superannuation)詐騙數量增加300%以上。去年年初至10月底,該委員會收到與養老金有關的詐騙報告1181起,與2019年的275起相比增長323%。

ACCC表示,雖然養老金詐騙活動數量上升,但實際損失從2019年的630萬澳元下降至2020年的大約206萬澳元。許多養老金詐騙活動與聯邦政府推出的提前支取養老金政策有關。ACCC提醒,除傳統詐騙手法外,詐騙分子利用該政策向受害者發送短信,騙取帳戶資訊以牟取不法利益。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