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21)

澳洲頻道
2021-01-21 14:15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就業崗位數回升,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行業職位緊缺:

澳大利亞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ABS)發佈資料,澳大利亞登記在冊的工作崗位數於2020年12月份已經恢復,就業市場出現進一步改善。經季節性調整,12月在冊職工人數減少6.3%,較上年同期7.7%的降幅有所下降。根據ABS統計資料分析,2021年最為緊缺的崗位包括醫療護理人員、卡車司機、倉儲人員、行政助理、養老院員工、早教教師。

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11月有94.2萬人失業,並且130萬人未能充分就業。11月份空缺崗位中,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行業占比高達15%。此外,目前招聘崗位較多的還有技術相關行業、零售、物流、倉儲行業、早教行業等。澳大利亞的職位空缺數量在2020年11月增加了23%,職位空缺為25.4萬個,年度職位空缺比2019年11月增加12%,高於2020年2月新冠疫情前的職位空缺總數。

對於職位緊缺現象,聯邦影子財政部長Jim Chalmers表示,政府應該考慮為那些在澳大利亞困難重重的企業、小企業、工業和地區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援。家庭和企業儲蓄為經濟復蘇奠定了基石,但經濟復蘇面臨各種挑戰。希望政府能夠通過不斷的調控政策,讓經濟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ABS表示,由於全澳各地空缺職位在8月急劇增加7.7萬個,9到11月空缺職位增加了4.8萬個。過去三個月,私營部門的職位空缺增加了24%,公共部門的職位空缺增加了17%。職位空缺增加最多的三個行業是零售、藝術和娛樂服務以及住宿和食品服務。另外,在2020年的6月至9月,由於職業空缺私營部門開工數量下降,全澳工程建設活動下降1.7%。

根據澳新銀行(ANZ)發佈的資料,去年12月份招聘廣告激增9.2%,招聘廣告數量比2月份新冠疫情前的記錄水準高出4.1%。2020年招聘廣告的總數量比2019年增加了5%,是兩年來首次年度增長。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