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2-02)

澳洲頻道
2021-02-02 15:02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2月02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發佈報告,提出發展以廢料回收和再利用“迴圈經濟”: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CSIRO)發佈一份報告,提出發展以廢料回收和再利用為重點的“迴圈經濟”,回收產品的生產創造的就業機會也將助力經濟復蘇。CSIRO表示,如果澳大利亞的廢料回收率能夠提高5%將帶來顯著的經濟效益,“迴圈經濟”每年或將可為澳大利亞GDP增加10億澳元。

作為澳大利亞最大的國家級科研機構,CSIRO表示,澳大利亞需要大規模改變產品的製造方式,重點關注可重複使用和可翻新的產品,同時,需要增加對回收材料的使用,改變單一的“獲取原料、加工製造、清除處理”的消費模式。CSIRO發佈最新報告建議,指出澳大利亞應徹底改變玻璃、輪胎、紙張和塑膠的處理方式,這些垃圾的年產量已達到了6700萬噸。報告還提出了加大對回收中心下一代分類技術的投資、新建廢棄塑膠處理設施,以及頒佈廢棄輪胎處置的禁令等一系列更具有針對性的建議。

CSIRO表示,“建設迴圈經濟,需要在產業、制度、經濟、社會和消費實踐方面進行深刻變革”。雖然回收某些種類的垃圾所創造的就業機會是直接將其填埋所創造就業機會的三倍,但是,發展“迴圈經濟”需要在領導力和創新能力方面有所加強,更需要解決現有障礙、覆蓋轉型成本。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