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2-05)

澳洲頻道
2021-02-05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2月0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資料顯示,全澳各州及領地就業崗位均有所增加: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資料顯示,至2021年1月的前兩周,全澳各地的就業崗位數量增加了1.3%,各州及領地就業崗位均有所增加,其中昆士蘭州增加2.8%,北領地增加0.5%。ABS表示,儘管就業出現增長,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企業就業人數下降1%,相比去年3月中旬下降4.3%。

ABS資料顯示,自2020年3月中旬以來,澳大利亞旅行住宿行業就業下降14.7%、IT行業就業下降13.1%,以及教育和培訓行業的就業下降13.8%,就業崗位數量遠低於市場預期。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旅行住宿和食品服務業是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至2021年1月中旬,該行業的就業崗位比2020年3月中旬減少14.7%,比2020年1月中旬減少10.9%。根據ABS資料,在新冠疫情早期,女性從事的就業崗位受到衝擊最大,但2020年女性就業崗位的恢復速度超過了男性。至2021年1月初,男性從事的工薪崗位比去年3月中旬低6.0%,女性低5.2%。

對於澳大利亞所有州和地區的就業人數都有所上升的狀況,ABS表示,新資料面臨的挑戰是如何能夠區分經濟變化和定期的季節性變化,在有足夠的資料得出經過季節性調整的資料之前,年度比較是計算季節性的一種有用方法。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