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2-17)

澳洲頻道
2021-02-17 13:5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擬撥款1650萬澳元,用於建設電動汽車的公共快速充電站: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宣佈將撥款1650萬澳元,用於建設電動汽車的公共快速充電站,以加快電動車在澳大利亞普及。

澳大利亞能源和減排部在去年的財政預算中宣佈了一項7450萬澳元的未來燃料一攬子計畫,以幫助消費者、企業和社區利用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和氫電池汽車等新技術所帶來的機遇。

澳大利亞能源和減排部部長Angus Taylor表示,政府用於建設電動汽車的公共快速充電站的撥款是未來燃料基金(FFF)的一部分,旨在推動電動汽車的普及,同時也可以提高電動車主的信心。他表示,首輪撥款將主要針對包括新南威爾士州中央海岸、臥龍崗、吉朗、陽光海岸和昆士蘭州黃金海岸等在內的非首府地區。每個地區預計將至少新建四座快充站。Taylor說,“未來燃料基金的第一輪撥款將鼓勵澳大利亞大城市地區增加電動車的使用,並減少對車主在全澳非首府地區長途行駛能力的擔憂。”

據悉,目前的電動汽車充電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充電樁也就是“快充”,另外一種是可擕式充電器,這種是“慢充”;快充和慢充是相對概念,一般快充為大功率直流充電,半小時可以充滿電池80%容量,慢充指交流充電,充電過程需6小時-8小時。充電器大致分四種,包括8A,13A,16A,32A功率,8A和13A對於現在的電動汽車充電速度比較慢,所以16A和32A兩種類型的充電器比較常用。

目前,新能源汽車還存在很多問題,首先是技術不成熟,特別是純電動汽車的續航依然無法滿足特定使用需求。此外,新能源汽車的二手折舊率非常高,保值率很低。此外,電動汽車的充電時間一直是其難以普及的癥結。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