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菲律賓貿工部長:RCEP將推動區域經貿投資發展

新華社,馬尼拉
2020-11-17 10:12

已收藏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7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拉蒙·洛佩斯日前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簽署將強化各成員國之間的經貿投資,推動地區經濟整體復蘇進程。

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16日發表聲明說,RCEP涵蓋內容廣泛,覆蓋人口眾多,菲方相信該協定可以為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本地區各國營造更穩定、更有利於發展的經濟環境。

洛佩斯在聲明中說:"當前各國均受到疫情嚴重衝擊,貿易和投資是推動經濟復蘇的重要手段,因此在本地區建立一個範圍更大的自由貿易區,並給投資者以更穩定的環境、更大的可預測性及更強的信心尤為重要。"

他表示,菲律賓可以從RCEP中獲益良多。目前菲律賓對RCEP成員國的出口占出口總額的一半以上,未來隨著市場開放和關稅降低,相信更多菲律賓特色產品能在該區域暢銷。同時,基於各國在RCEP中對投資便利化的承諾,相信未來菲律賓可以吸引到更多投資。

第四次RCEP領導人會議15日以視頻方式舉行,會後15個成員國正式簽署該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