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開始生產牛津大學一款新冠候選疫苗

新華社,悉尼
2020-11-09 16:02

已收藏

新華社悉尼11月9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製藥企業CSL公司位於維多利亞州的工廠9日開始生產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合作研發的一款新冠候選疫苗,計畫產量約為3000萬劑。

CSL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此前已分別與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和澳大利亞政府就生產事宜達成協議。若這款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且在澳本土獲得監管部門批准,首批疫苗有望於2021年上半年上市。目前牛津大學開發的這款新冠疫苗已進入3期臨床試驗,若研發成功,預計每人需接種兩劑疫苗。

CSL公司首席科學家安德魯·納什說:"目前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確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鑒於防控疫情的緊迫性,我們不得不在進行臨床試驗、等待審批同時,冒險開展生產。"

除了牛津大學的這款候選疫苗,CSL公司還生產了數劑由昆士蘭大學研發的新冠候選疫苗。昆士蘭大學稱這款疫苗在臨床前研究中表現良好,並於7月進入1期臨床試驗。CSL公司表示,若一切進展順利,將迅速推進疫苗臨床試驗、監管批准、大規模生產和分銷等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