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4個國產新冠疫苗進入臨床三期試驗

中國證券網
2020-10-21 09:35

已收藏


“目前我國已經有4個疫苗進入III期臨床試驗,約6萬名受試者接種,無嚴重不良反應。預計到今年年底,我國新冠疫苗的年產能能達到6.1億劑……”在10月20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來自外交部、科技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藥監局、國藥集團、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科興中維”)的多名負責人和專家就我國新冠疫苗研發進展、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國際交流與合作等最新情況一一通報解答。

  據悉,我國目前已有4個疫苗進入臨床三期: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兩款滅活疫苗、康希諾/軍科院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及科興中維的滅活疫苗。

  其中,6月25日,康希諾/軍科院腺病毒載體疫苗獲得中央軍委衛生局頒發的軍隊特需藥品批件(有效期1年)。7月22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科興中維新冠滅活疫苗獲批緊急使用。不久前,國藥集團新冠疫苗已在北京和武漢開放預約接種,目前已有超過7萬人預約接種。

  疫苗的產能是否能夠滿足供應,是民眾關心的重點問題之一。

  “預計到今年年底,我國新冠疫苗的年產能能達到6.1億劑。明年,我國新冠疫苗年產能在此基礎上會有效擴大,來切實保證我國以及全球其他國家對中國新冠疫苗的需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

  除產能供應問題外,國產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問題更是大眾的焦點。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對此表示,中國新冠疫苗從I期到III期進行臨床試驗、進入人體接種,發生過一些輕度不良反應,包括接種局部疼痛、紅腫,以及低燒、發熱等。但就我國目前已經進入III期臨床試驗的幾支疫苗而言,基本都為輕度的不良反應,尚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