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媒:中國已恢復正常 美歐仍深陷疫情

新華社,北京
2020-10-19 17:1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美國《商業內幕》網站日前刊文說,中國目前已擺脫新冠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國內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正常,而美歐仍在努力控制疫情、試圖復蘇經濟,並因冬季將至面臨疫情反彈。

文章說,中國"十一"黃金周期間6億多人次出行,並沒有引發疫情反彈。美國感恩節假期將至,但它卻遠不能複製中國黃金周的成功。文章援引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的話說,如果美國人不希望疫情反彈,那麼他們必須"作出犧牲"。

文章認為,中國成功的原因首先在於採取了迅速全面的檢測手段,認真對接觸人群進行追蹤,並快速修建了專門針對疫情的新醫院。此外,自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各地都嚴格實施封鎖措施和保持社交距離,而且政府民眾配合默契。

文章說,中國應對疫情的效率反襯出很多西方國家應對失策的事實。美歐仍面臨封鎖措施不完善、接觸人群追蹤力度弱、應對疫情缺乏經驗等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