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能源署:第二波疫情導致原油需求下滑

中國證券網
2020-10-16 10:01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國際能源署14日在最新月度石油報告中表示,在經歷上一波疫情高峰期後,全球原油高庫存在逐步減少,但第二波疫情導致市場需求下滑,也讓原油生產方難以有效平衡市場。

  今年夏天,隨著經濟活動恢復,全球原油需求開始逐步回升。國際能源署表示,歐佩克減產行動取得了一些效果,比如油價趨穩和庫存減少。第三季度全球原油庫存下降了230萬桶,預計第四季度將下降410萬桶。

  儘管有所減少,全球原油庫存仍處於高位。報告指出,8月經合組織商業原油庫存環比下降2210萬桶至31.94億桶,仍比五年平均水準高出2.09億桶。目前原油市場吸收多餘供應的空間非常有限。

  報告預計,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將每日下降840萬桶至每日9170萬桶,2021年將每日增長550萬桶至9720萬桶。不過,由於第二波疫情,今年夏天開始出現的需求反彈趨緩,第二波疫情給全球經濟復蘇前景以及原油需求增長帶來不確定性。

  目前,原油市場仍持續面臨原油供應過剩威脅。儘管歐佩克及其盟友目前仍然承諾繼續履行減產協議,但有分析指出,相關產油國原計劃在2021年逐步增加原油產量,原油需求進一步下滑,可能會令歐佩克等產油國的增產計畫承壓。

  據外媒報導,歐佩克及其盟友計畫從明年1月起將石油產量每日增加200萬桶。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努瓦克表示,在遵守減產協議的同時,歐佩克及其盟友仍然希望能夠逐步增加原油產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