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政府宣佈再採購兩種候選新冠疫苗

新華社,坎培拉
2020-11-05 14:01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11月5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政府5日宣佈,已與兩種候選新冠疫苗的研發方簽訂協定,如果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澳有望在2021年獲得共計5000萬劑這兩種疫苗。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5日介紹,根據協定,美國諾瓦瓦克斯公司將提供4000萬劑新冠疫苗,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將提供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1000萬劑,前提是這兩種在研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疫苗需獲澳大利亞監管機構批准後才能使用,預計能夠使用的時間為明年上半年。

莫里森說,截至目前澳大利亞政府已與4種候選新冠疫苗的研發方簽訂了協議,累計購買總數約為1.34億劑,總投入超過32億澳元(約合23億美元)。

據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葛列格·亨特5日介紹,輝瑞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是一款信使核糖核酸疫苗,諾瓦瓦克斯研發的是一種含有佐劑的蛋白質疫苗,可增強免疫反應。

早前,澳政府曾在9月與其他製藥公司簽訂總值17億澳元(約合12億美元)的供應和生產協定,採購另外兩種候選新冠疫苗,分別為一種蛋白質疫苗和一種腺病毒載體疫苗,前提也是它們被證實安全有效。澳大利亞計畫在本土生產這兩種疫苗共計8000多萬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