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歐美市場下行風險不減 投資者目光轉向亞太市場

中國證券網
2020-11-02 09:58

已收藏




“請系好安全帶,市場劇烈震盪行情還沒有結束。”有外資機構對近期歐美市場走勢如是預期。

  臨近美國總統大選,市場走勢愈發起伏不定。在美國市場,道指和標普500指數上周分別累計下跌6.5%和5.6%,納指周跌5.5%,三大股指均創3月份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歐洲市場方面,法國CAC40指數和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上周分別下跌6.4%和8.6%。

  FXTM富拓市場分析師陳忠漢表示,如果美國不能儘快落實財政支持政策,風險資產近期很難回升,投資者不應對上述風險掉以輕心,並要為未來幾天可能出現的更多市場擔憂做好準備。

  “如果11月3日美國大選的結果令人震驚,將引發各類資產急劇波動,屆時可能會帶來巨大機會,當然前提是投資者有足夠的資金利用這些機會,鑒於不確定性籠罩市場,餘下時間投資者或繼續趨向避險。”陳忠漢說。

  自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國會先後通過了四輪經濟刺激方案,撥款接近3萬億美元,但包括失業保險在內的多項援助已到期。由於美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麥康納爾此前宣佈議會休會至11月9日,意味著美國兩黨不可能在11月3日總統大選之前就新的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協議。業內認為,若不能出臺新的刺激政策,美國四季度經濟或面臨艱巨挑戰。

  本周美聯儲將公佈最新利率決議。多個機構認為,美聯儲將保留其鴿派傾向,承諾在必要時準備好提供更多刺激,並重申財政政策是當前更有效的工具。普林斯頓大學經濟政策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達德利認為,當前美國利率維持在零附近,這對經濟發展來說並不是最有利的,即使美聯儲給出更多寬鬆政策,也不會為經濟提供太大的額外支持,況且現在美聯儲政策已經接近“彈盡糧絕”。

  在歐美市場將持續震盪的預期中,有機構投資者將目光轉向亞洲和中國市場。

  花旗分析師表示,考慮到亞洲尤其是中國率先從疫情影響中復蘇,部分非美市場的投資機會多於美國市場。對於美國股票倉位元較高的客戶,建議投資者適當調整倉位至新興亞洲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

  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也對中國和亞洲經濟發展持樂觀態度。他認為,2021年對中國和亞洲的出口導向型經濟體而言將是十分強勁的一年,“5G”升級週期、物聯網、無線互聯網技術取得重大發展等都將共同開啟一個新的商業週期。

  資產方面,趙耀庭認為,在中國引領經濟復蘇和強勁資本市場資金流入支持下,人民幣有望走強,A股估值仍保持在合理區間,他認為中國股票市場也將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大量的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