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財經)綜述:疫情壓力重挫國際油價

新華社,紐約
2020-10-30 13:20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0月29日電綜述:疫情壓力重挫國際油價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繼28日下跌超過5%之後,國際油價29日再度下跌3%以上,紐約原油期貨和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首行合約收盤價均創下6月初以來最低點。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36.17美元,跌幅為3.26%;1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37.65美元,跌幅為3.76%。

分析人士認為,當前國際油價下跌主要是由於近期新冠疫情惡化導致一些國家再次實施封閉措施,市場擔心原油需求將大幅減少。

自10月20日以來,12月交貨的紐約原油期貨和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均已累計下跌10%以上,歐美疫情惡化是主要利空因素。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石油市場負責人比約納爾·通海於根說,油價下跌與需求基本面相關,受疫情影響歐洲11月石油需求可能減少10%。

法國巴黎銀行全球商品策略負責人哈裡·奇蘭吉裡安表示,法國和德國等歐洲國家收緊疫情管控措施,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在大選前幾無可能出臺,悲觀情緒在市場蔓延。

經濟資料方面,美國商務部29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第三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3.1%,較二季度下跌31.4%大幅反彈,但仍低於疫情暴發前水準。

線上外匯交易平臺奧安達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說,美國三季度GDP資料在一定程度上縮小了油價跌幅,但有關疫情防控的消息仍將繼續主導油價走勢。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今年冬天疫情形勢可能不容樂觀,將極大影響原油需求。在原油供應端,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原定從明年1月初開始增產的計畫面臨壓力。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表示,目前來看,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不大可能從明年1月開始上調產量。相反,考慮到暗淡的需求前景,主要產油國可能需要進一步減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