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央行宣佈降息15個基點 未來將適時為經濟提供更多支援

中國證券網
2020-11-03 13:5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湯翠玲)澳大利亞央行11月3日宣佈降息15個基點至0.1%,未來六個月內將購買1000億美元5到10期國債。考慮到就業和通脹前景,將在必要時為經濟提供更多支援。

  澳大利亞央行表示,澳大利亞經濟復蘇正在進行中,但要達到疫情前水準還需要一些時間。在基準情形下,預計到2021年6月,澳大利亞經濟增速將達到6%。到2022年,經濟增速為4%。失業率預計將保持略低於8%的較高水準,預計到2022年底,失業率預計將下降至6%。

  展望全球經濟,澳大利亞央行稱,全球經濟正從疫情初的低谷中復蘇,其中復蘇速度最快的是中國,但大多數國家經濟仍遠未恢復到疫情前水準,近期歐洲疫情又對全球經濟復蘇前景造成陰影。

  澳大利亞央行表示,考慮到就業和通脹前景,將持續採取適當的貨幣政策為經濟提供支持,在必要時擴大寬鬆規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