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裁定歐盟可對美加征關稅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0-14 10:50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3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13日發佈歐盟訴美國大型民用飛機補貼案貿易報復水準仲裁報告。仲裁結果顯示,由於美國政府逾期未執行世貿組織裁決,繼續對波音公司實施違規補貼,歐盟有權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和服務實施加征關稅等貿易報復措施。

仲裁報告顯示,在2012年9月至2015年9月期間,美國華盛頓州政府以減稅手段違規補貼波音公司,造成空客公司的飛機銷售和進出口損失。因此,歐盟有權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和服務實施報復措施,以抵消美國違規措施對歐盟造成的損失。

對此結果,歐盟委員會負責貿易事務的執行副主席瓦爾季斯·東布羅夫斯基斯在社交媒體表示,歐盟將立即與美方聯繫,以"積極和建設性的"態度確定下一步行動。"我們強烈希望能夠通過談判解決問題,否則將被迫保護自身利益,以適當方式予以回應。"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表示,華盛頓州的減稅政策今年早些時候已經撤銷,因此歐盟沒有對美國產品實施報復的"有效基礎"。歐洲國家政府對空客實施大規模補貼,給美國飛機製造業工人和企業造成損害,美方將加強與歐盟的談判。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由來已久。2004年,美國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指控歐盟以各種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補貼。歐盟隨後也向世貿組織起訴美國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補貼。對此,世貿組織先後裁定,美國和歐盟均存在對各自航空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的問題。2019年10月,世貿組織曾因歐盟違規補貼空客公司,授權美國每年對約75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和服務採取加征關稅等報復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