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兩名美國經濟學家因研究拍賣成果獲諾貝爾獎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
2020-10-12 22:24

已收藏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12日電(記者和苗 付一鳴)瑞典皇家科學院12日在斯德哥爾摩宣佈,將202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兩名美國經濟學家保羅·米爾格羅姆和羅伯特·威爾遜,以表彰他們在拍賣理論與形式研究領域作出的突出貢獻。

米爾格羅姆和威爾遜分別出生於1948年和1937年,兩人目前均任職於美國斯坦福大學。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戈蘭·漢松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今年經濟學獎兩名得主"因改進拍賣理論和發明新拍賣形式"而獲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當天發表的聲明指出,兩名獲獎者研究了拍賣的運作方式,以其深刻的洞察力,為難以用傳統方式出售的商品和服務(例如無線電頻率)設計了新的拍賣形式。他們的發現和研究成果已經使全世界的買方賣方和納稅人受益。

聲明援引諾貝爾經濟學獎評委會主席彼得·弗雷德里克松的話說,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從基礎理論開始著手,並將其研究結果用於實際應用中。這些應用已遍及全球,他們的發現和研究成果給社會帶來很大益處。

威爾遜在接受電話連線採訪時表示,他非常高興得知獲獎。

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獎金為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12萬美元),兩名經濟學家將平分獎金。

在諾貝爾系列獎項中,經濟學獎並非依照已故瑞典化學家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遺囑設立,而是由瑞典國家銀行1968年創立,獎金由瑞典國家銀行支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