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簽署框架合同採購50萬個療程瑞德西韋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10-09 10:34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8日電(記者李驥志 彭立軍)歐盟委員會與美國製藥公司吉利德科技8日簽署聯合採購框架合同,購買最多50萬個療程的瑞德西韋藥物,同時保留採購更多藥品的機會。

此次簽署聯合採購框架合同的包括27個歐盟國家以及挪威、冰島、英國等共36個簽署方。在採購框架下,所有簽署方都可直接購買瑞德西韋。

歐盟委員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基裡亞基季斯說:"今天,我們為歐洲爭取到了可供50萬例病患使用瑞德西韋的權利。"她表示,歐盟將繼續致力於提供安全、高效的新冠藥物。

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的一款新冠藥物。此前,歐盟曾向吉利德科技購買33380個療程的這款藥物,以滿足8月至10月間的用藥需求。目前,這些藥物已分批次配發至歐盟國家和英國。據稱,8日新簽署的採購合同可確保該藥物不間斷供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