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研究報告:今年全球經濟預計萎縮4.4%

新華社,柏林
2020-10-08 03:5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7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歐洲經濟和財政政策研究中心7日發佈一項調查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萎縮4.4%,主要經濟體中將只有中國經濟實現正增長。

這項調查由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歐洲經濟和財政政策研究中心聯合進行,於今年8月12日至29日展開,調查對象為來自110個國家和地區的950名經濟學家。

報告說,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專家預計全球經濟要到2022年才能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前的水準。近兩成專家預計全球經濟徹底恢復要到2023年。近四分之一的受訪專家相對樂觀,預計全球經濟最早在2021年就能全面恢復。

報告說,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只有中國經濟今年有望實現2.3%的正增長。美國和歐盟經濟預計今年將分別萎縮6.5%和8.4%。

報告還顯示,歐盟、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等發達經濟體的專家認為,應對疫情危機,最有效的經濟政策措施是為中小企業提供流動資金支援。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的專家傾向于把改善醫療保健系統作為"優先選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